TOP

艺术学院举办2023年宿舍长培训大会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 【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社区治理能力与水平,增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11月30日与12月1日,艺术学院开展两场宿舍长培训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亚静出席大会,邀请保卫部张雪老师与门诊部陆柳甫老师进行相关培训。大会由辅导员范文韬主持。

会上,李亚静书记以心理建设为切入口,以校园身边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反刍思维”、“反刍思维的影响”以及“如何正确对待反刍思维”,引导学生更好应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挑战,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和问题解决能力,培养出更为深刻和全面的思维方式。

党委副书记李亚静讲话

张雪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杀猪盘”和兜售演唱会门票等新型诈骗方式,以及用生动形象的视频让同学们了解火灾逃生方式、灭火器的具体使用等保护人身安全的重要本领;陆柳甫老师围绕预防与控制传染病、急救知识与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借助视频给学生介绍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心肺复苏三步骤。 

张雪老师、陆柳甫老师讲话

范文韬辅导员开展学生社区建设与公寓文化创建专题培训,以宿舍长的定位和职责切入,强调了宿舍长在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宿舍规范管理、宿舍文化建设等的关键性作用。同时,邀请了优秀宿舍代表李圳蕗进行宿舍管理经验分享,深入人心。

范文韬讲话与李圳蕗经验分享

本次宿舍长培训大会,进一步明确宿舍长的身份职责,不仅使宿舍长们系统地了解到宿舍管理的规章制度,而且提高了同学们校园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宿舍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 范文韬、李圳蕗

文字 | 范文韬

编辑 | 王瑞

初审 | 李亚静

复审 | 李亚静

终审 | 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举办第二届班风建设大赛 下一篇:素盘手绘 清香入心|艺术学院举行瓷...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