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温燕欢为艺术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 【

11月27日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监察专员温燕欢,在艺术楼B508为艺术学院2021级音乐表演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讲授思政课。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苏奕、学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辅导员参加了思政课。

 

温燕欢书记的讲课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她从“回顾光辉党史”、“深刻把握现实”、“砥砺奋进未来”三方面引导学生们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从中国共产党的厚重历史和精神积淀中汲取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温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与人民血肉相连”、“与腐败水火不容”、“优良的革命传统作风”和“严明的纪律规矩”等光辉形象入手,从“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保持严的基调”、“维护人民切身利益”四方面阐述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整体要求和逻辑关系。她以经济、脱贫、科技等数据和大量史料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是继承中国共产党历史传统和现实的必然要求,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选择。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为民造谋、敢于牺牲、信念坚定的精神品质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动力,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保持肌体健康,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温书记勉励学生们要懂感恩、有定力、慎交友、走正道、知敬畏,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做勇敢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她希望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赛中跑出更好的成绩。

思政课后,温书记前往学院省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陶艺室,观看学生们瓷盘彩绘体验活动。

 

 

 

 

 

李亚静

编辑:王瑞

初审:关雪仑

复审:李亚静

终审: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路青春 艺术学院举办2023年人... 下一篇:浓浓校友情,共赴青春约——2020、2...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