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美育师资培训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 【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文件精神,促进河源市美育教育发展,2023年10月23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2023年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美育师资培训班开幕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举行。广东省教育厅负责美育工作的领导,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杜灿谊、美术学院院长刘子川、美育中心主任王羊羊、美术学院副院长陈静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务部部长陈金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卢海清、艺术学院院长王凯宏等领导和参训教师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杜灿谊处长强调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河源校区优势,促进河源市美育教育发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务部陈金诗部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河源市参加美育师资培训教师,指出学校历来重视美育教育,积极参与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参训教师代表、河源市龙川县第一小学刁勇辉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并将此次美育师资培训成果带到河源市美育教育实践中去。最后广东省教育厅负责美育工作的领导指出,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行动计划,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美育师资培训给予高度评价,勉励参训教师积极投身到乡村美育教育事业,促进广东省美育教育事业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师资培训活动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3年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开展以来第一次由两所帮扶高校联合进行的美育帮扶活动,开创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新形式,今后两校将进一步加强多方面合作,更好地位河源市美育教育服务。本次师资培训充分发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优势,覆盖河源市龙川县、紫金县和连平县,培训美育教师近60名,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广东技术师范音乐学院承办,培训内容有音乐舞蹈类和美术类两类,其中音乐舞蹈类美育师资培训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担,美术类美育师资培训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担。师资培训活动将持续到10月28日,音乐舞蹈类培训内容主要有合唱指挥、钢琴即兴伴奏、声乐演唱、舞蹈欣赏实践,美术类培训内容为美育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升、非遗手工艺考察与实践。


 

 

 

图片 | 余祉慧

文字 | 白波

编辑 | 王瑞

初审 | 关雪仑

复审 | 王凯宏

终审 | 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著名教授论坛:《... 下一篇:时代青春 艺术何为——艺术学院团学...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