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举行《习近平著作选读》导读辅导报告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 【

9月21日,艺术学院在艺术楼A301会议室举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导读辅导报告,报告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毛国民主讲,我院卢海清书记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卢海清书记强调:我校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专门成立了宣讲团,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毛国民就是宣讲团成员之一,今天毛国民院长就是代表学校宣讲团为我院做的一次辅导报告。

毛国民院长指出,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导读宣讲,从省到厅到校都有,这是一堂政治课,一定要讲、要学。我校宣讲团还专门成立了备课组,集中统一备课,我今天就是代表备课组来给大家讲课的,主题是“凝心铸魂,学好用好新思想的权威教材———《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导读”。

 

毛国民院长强调,《习近平著作选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学好用好“权威教材”,关系到凝心铸魂的功效,关系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关系到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习近平著作选读》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统领(开卷篇),其后按顺序收录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到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最重要、最基本的著作。第一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至2017年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演讲、指示、批示、训令等71篇。第二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至2022年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指示等75篇。

毛国民院长从“(一)深刻认识《习近平著作选读》出版背景、意义、(二)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主要内容、(三)‘化道为器’,把《习近平著作选读》落实为行动指南”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勉励我院从中华传统文化的角度,通过国际传播方式把《习近平著作选读》传播出去。

毛国民院长最后强调,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思想的波涛卷起巨澜。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成效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真抓实干、紧抓快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图文:曾国华

编辑:王瑞

初审:曾国华

复审:李亚静

终审: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侨批‧银信:世界记忆遗产美术作... 下一篇:“侨批‧银信:世界记忆遗产美术作...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