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青年教师音乐会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 【

9月7日上午九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举行了2023级开学典礼暨青年教师音乐会。艺术学院院长王凯宏、党委书记卢海清、副院长关雪仑、陈燕敏、系主任马威威、白波等教师及2023级全体新老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艺术学院副书记李亚静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随着国歌响起,全体师生肃然起立,齐唱国歌,拉开了此次典礼的帷幕。王凯宏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23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并向曾辛勤培养他们的家人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对于即将迈上人生新征程的新生,她提出每位同学要有主人意识,有担当意识,在学院这个共同的大家庭中做好自己的本分,尽到自己的责任。同时,艺术学院是孕育艺术大师的地方,是创造艺术经典的地方,要成为一个立足于大格局的旁观者,树立艺术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志向,从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群众生活出发,把艺术创作、艺术设计成果和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和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的生活中。

王凯宏院长发言

随后,教师代表张婷婷老师发言。她认为艺术和科学一样,都是需要创造力和探索的学科,追求的目标都是真理的普遍性,艺术学院就承载着提高精神境界、增强民族文化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使命。因此,她鼓励同学们用无限的热情和努力,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努力拼搏,不畏困难。

教师代表张婷婷老师发言

接着,校友代表2014级舞蹈专业谢羽希同学发言。她以自身求学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艺术学院成长成才的故事。她勉励各位学弟学妹在追梦路上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勇于探索、与时俱进;心系国家、矢志为民。

校友代表谢羽希发言

老生代表燕飞宇同学希望大家把握大学美好时光,为自己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学会独立思考,独立生活,独立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选择宽容,收获快乐,直面挑战,创造属于你们的美好未来。

老生代表燕飞宇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江佳佳和本科新生代表晏雨荃,共同分享了能够加入艺术学院的喜悦之情,并表示未来将博学笃行,努力进取,开启新的征程,成为更好的自己。

研究生新生代表江佳佳发言

本科新生代表晏雨荃发言

最后,李亚静副书记进行大会总结。她表示,无论何时,只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在人生的每个阶段做最好的自己,将会迎来远大的前程。而在座的领导、老师们将和新同学一起出发,秉承学校、学院精神,在广外艺术学院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篇章。

开学典礼结束后,我院青年音乐教师登台为新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入学双选音乐会。

 

 

文字:彭维英

图片:王瑞

编辑:王瑞

初审:林锦松

复审:李亚静

终审: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座谈... 下一篇:艺术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