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 【

2023年9月8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学院院长王凯宏、副院长关雪仑、副书记李亚静、音乐系主任羡涛、艺术设计系主任杜鹏、艺术硕士教育中心主任肖楠楠、研究生秘书李韵琪和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关雪仑副院长主持,关院长将在座的各部门领导和老师一一介绍给大家。

 

王凯宏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首届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达了艺术学院对于首届研究生高度重视的情感,强调所有老师都会用一颗真诚的心来面对大家,并介绍了广外作为一所具有国际化特色的语言类大学,对外交流活动频繁,学生生活丰富多彩的情况。王院长希望同学们在这几年中与导师共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更强调自主学习能力的需求,代表所有导师向学生承诺,在研究生学习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学院的领导和老师都会给大家提供一定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做人生最好的一次转身。

 

李亚静副书记侧重从思政建设和学生工作的角度向学生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希望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深造机会,充分培养艺术类学生应具有的,对时代和社会的感召力、领悟力、洞察力,以及对周围世界的关照力等能力。大家要把握好深造的机会,确定目标,争取在研究生阶段做出一番成绩来。

音乐系羡涛主任、艺术设计系杜鹏主任和艺术硕士教育中心肖楠楠主任也对首届研究生提出了诚挚的希望。多位研究生也畅谈了自己的感想。

关雪仑副院长仔细询问了目前大家学习和生活上的需求,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未来一段时间研究生工作的重点。最后,关院长代表学院向研究生们赠送了胡适编著的《怎样读书》,希望学生们不但爱上阅读,汲取营养,更要学会做人,体会文化名家的人文思想的光辉,体会有什么样的思想就会有什么样的行为,有什么样的行为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的深刻含义。希望学生们作为研究生,应该具有较强的自律性,保持独立的人格和思考能力,不人云亦云,要做个有家国情怀、有大爱的人,爱国家,爱身边每一个人。希望大家会后对自己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做一个规划,珍惜每一天,当毕业的那一刻来临时,会为自己的努力而感到骄傲。

 

 

 

 

文字:肖楠楠

图片:李韵琪

编辑:王瑞

初审:关雪仑

复审:王凯宏

终审: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顺利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 下一篇:艺术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