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感悟思想伟力 践行时代使命——艺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3-07-08 浏览:次 【

7月4-5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卢海清、副书记李亚静、副院长陈燕敏和教师党员、教师代表前往韶关乳源桂头镇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践行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乳源县桂头镇党群服务中心,学院党委一行与驻村干部开展“学习浙江千万工程案例、浦江经验”座谈交流,驻村工作队员张辉金介绍桂头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县、乡、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党委书记卢海清为大家上了一堂“服务乡村振兴”微党课,激发党员为乡村振兴聚势赋能。他指出,“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理念和方法,党的二十大将乡村振兴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任务。2022年,浙江省印发的《关于开展“艺术乡建”助力共同富裕的指导意见》,给予“艺术乡建”更加明确的纲领和方案。艺术在绿化美化乡村、打造人居环境建设中的角色日益突出。截至目前,艺术学院曾在坪田村绘制墙绘,加入当地粮仓改造规划行列,是践行“艺术乡建”的有益尝试,接下来将组织更多的力量加入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实际行动中来,让艺术的力量融入乡村建设“内核”。党委副书记李亚静提到驻村干部站稳人民立场,惠民生暖民心的为民情怀,勇挑重担造福百姓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学院党委一行实地考察猴耳环、七彩番茄种植示范田及香芋产业种植等乡村振兴产业重点品牌项目建设情况。在杨溪村红七军抢渡武江遗址,五名音乐系教师党员深情演唱《红军歌》,以专业所长展现当年红七军转战千里、被喻为“小长征”的英雄史诗,老区人民的淳朴善良、军民鱼水情深,令在场的党员们感动不已。此行还参观了国家级非遗项目瑶族刺绣项目,了解过山瑶的民族特色文化和传统技艺,与县级传承人赵咏兰交流瑶族文化内涵,双方拟开展相关设计课程、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等合作内容。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教师党员们深入乡村一线了解基层情况,厚植爱农情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振兴和高校立德树人的深切厚望,学院将持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推进学科特色优势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用先进的艺术设计理念助力乡村振兴,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艺术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曾国华

文字:李亚静

编辑:王瑞

初审:李亚静

终审: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美育浸润暖人心,青年下乡助振兴—... 下一篇: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周 | 屈章杨子博士...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