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次 【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通知(粤组通〔2023〕23号)要求学校主题教育办工作安,结合学实际,8月31日上午,艺术学院党委在艺术301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列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到会指导。

 

在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制定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聚焦主题、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提出整改方向等方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党委书记卢海清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层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卢海清传达了关于开好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的通知要求,就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学院班子成员作班子对照检查。学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还结合主题教育心得与当前学院工作实际作了相应发言,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开诚布公,既主动认领存在问题,又严肃提出中肯意见,体现出学院党委班子正视发展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改革的勇气,也体现了班子成员间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真诚态度,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统一了行动。

刘海春副校长在点评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质量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扎实开展相关准备工作,开得坦诚且成功。党委班子成员查摆问题认真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真诚,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也充分发扬了民主。同时,刘海春还指出了学院在长远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师资队伍建设问题,学院要更加注重校园文化建设,通过组织和参加高质量高层次的专业赛事,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等等,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卢海清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立即进行整改,更新问题清单;同时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强大支撑。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对照检查,有些需长期推进的措施,也将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持续推进。

 


图文:林锦松

编辑:王瑞

初审:林锦松

复审:李亚静

终身: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 下一篇:喜迎艺院新生,共创美好未来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