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育逢时节 浸润细无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河源专题活动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 【

审核人:卢海清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将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落到实处,2021年5月25日至26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教授、艺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宏教授、艺术学院公共教研部主任白波教授、教务处综合科贺江群科长、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马威威副教授等一行人,前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美育浸润帮扶地区——河源市龙川县、紫金县进行美育浸润工作考察调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作为广东省学校美育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单位,承担龙川县4所中小学和紫金县2所中小学美育帮扶任务,为河源地区美育教育上培训专项项目、帮扶创新课程、整合校园文化、打造美育特色品牌“一生一艺”。



5月25日,焦方太副校长一行人在河源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黄伟、河源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黄伟云、河源市龙川县教育局领导陪同下对河源市龙川县4所中小学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成果回顾。从2019年到2021年5月一年半的时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领导与教师们从指导、协助开发各校的陶艺、葫芦丝、韵律操、舞蹈、书法教材、课程、基地与学生社团建设活动。在龙川第一实验学校,学生为此次成果调研的广外教师展示了作为广外美育浸润行动成果的葫芦丝、韵律操表演

焦方太副校长对于在河源市龙川县第一小学开展的陶艺美育浸润帮扶项目成果非常感兴趣,详细询问了陶艺课堂上的教师和学生,肯定了广外艺术学院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成绩。在与龙川县美育浸润帮扶学校领导、教师的座谈会上,焦方太副校长进一步强调了美育对于学生发展的重要性,强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竭尽全力做好美育浸润帮扶行动,并表示要在现有美育帮扶活动的基础上,加大帮扶力度。王凯宏副院长就实施方案中实践教学、校园文化建设、师资培训方案和课程安排等方面的具体时间安排细化落地,积极推进扩大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受众面的进度,形成系统化的美育浸润帮扶措施,服务辐射河源市龙川县的全部中小学教育。实现了今年实施方案中的计划培训专项和工作任务的全部精准对接,效果良好。



5月26日焦方太校长针对河源市紫金县上义镇新增的帮扶学校——上义中心小学、上义中学进行工作布置。焦校长表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与上义镇中小学共同克服困难,为上义中小学提供更多的美育教育资源,为上义中小学美育教育发展做出贡献。上义中小学领导、教师提出需要广外帮助解决美育教育发展遇到的困难,广外从艺术学院角度出发提出了解决方案,并表示将这些措施尽快落实。

各个学校主管校长提出了新时期美育教育的新问题、新需求,并分别表示将从各个方面积极支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师资培训方案。




我们相信,通过美育教育可以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的发展。终有一天,山区孩子能够和城市孩子一样,享受高质量教育,张扬个性,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让美育之花盛开在孩子们的心中,他们未来的路会走得更加阳光、更加自信!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调研指导... 下一篇:转:【院校合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