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之《探寻历史的足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站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 【

审核人:卢海清

为贯彻《2021年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扩大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影响力,2021年5月20日《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之探寻历史的足迹—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实践成果征集大赛优秀作品展览》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展出。

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广东省教育厅根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美育浸润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在2020年面对粤东西北美育教育欠发达地区推出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重点帮扶广东省经济欠发达的农村中小学发展美育教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作为广东省教育厅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秘书长单位,积极响应教育厅的号召,2020年帮扶河源市龙川县四所中小学,2021年又增加河源市紫金县两所中小学。学校领导非常重视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要求做好相关帮扶工作,焦方太副校长还多次前往河源市龙川县、紫金县帮扶学校进行调研,解决帮扶学校实际困难。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在做好美育浸润对口帮扶学校工作的同时,十分注重宣传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扩大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影响力,与韶关市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季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合作举办的这次展览就是一个很好的实例。这次展览主要深入挖掘了抗战期间内迁韶关中高等院校史料,考证并修复办学遗址遗迹,追寻华南教育历史,传承华南教育烽火精神。本次展览的展品是在全国各地120家单位、446支队伍、1095人次、660个作品中的优秀获奖作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积极参与此项活动中,将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与此次活动融合在一起,派遣教师、学生志愿者到韶关乡村宣传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并开展美育教育相关活动。获得当地政府领导、群众的一致好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实践、宣传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将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将继续脚踏实地地落实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各项要求,同时采取多种形式的活动扩大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影响力。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转:【院校合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下一篇:艺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