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应对“疫情时代”就业困境,开设就业专题指导课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 【

审核人:卢海清

受疫情影响,艺术类专业毕业生遭遇就业危机,为帮助学生更好应对就业危机,4月12日,学院邀请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林宏伟和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为学生讲就业专题指导课。就业专题指导课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连勇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和其他年级学生参加。

连勇副书记主持

林宏伟以“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力争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题,先跟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结合翔实的数据,认为今年面临的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介绍了学校以及艺术学院近年的就业情况,进而开展原因分析,认为毕业生就业观念存在偏差、就业目标不明确、“慢就业”现象日趋突出、就业竞争力偏弱等问题,引导同学们反思应该如何做出选择。同时,林宏伟也给同学们提供了相关对策,建议毕业生转变观念,准确定位;合理规划,提升素质;脚踏实地,主动出击;立足长远,从小做起等等。

林宏伟讲授就业形势与政策专题

徐昶斌以“精准施策,逆势突围;主动求职,尽早就业——谈‘后疫情时代’的云求职攻略”为主题,以生涯问题的重要性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主动寻找自己的兴趣方向,自主作出职业选择,增强生涯发展自我责任意识。徐昶斌认为,每个人都要经历职业决策,而“找工作”本身就是一个工作,在求职过程中,学生应具备基本的素质和前期准备等求职的基本素养,打好基本功。关于简历制作,徐昶斌从简历的基本要求与简历的细节展开论述,希望同学们能设计出体现个人优点亮点和专业特色的简历。关于面试技巧,徐昶斌结合自身多年就业指导工作和曾担任面试官的丰富经验,给同学们介绍了面试类型,如面谈法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等等,并提供了相关建议。

徐昶斌讲授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专题

连勇希望2018级全体学生高度重视、理性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求职信心,找准自身定位;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基础知识,提高学习能力,做到触类旁通,积极做好求职前准备,实现职业梦想。

 

据悉,本次就业指导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进行,艺术学院2017级毕业生通过线上听课,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求职准备方面也获益匪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传统艺术对话未来文创 下一篇:让爱心汇成海洋,让真情放飞希望---...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