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设计系学子荣获第七届腾讯高校美术创意大赛特等奖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 【

审核人:卢海清

3月30日,第七届腾讯高校美术创意大赛历经半年的层层选拔,终于落下帷幕。由我院艺术设计系陈雁鹏老师指导,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池嘉城创作的

GAMER DIVERSE特工隊荣获特等奖。

GAMER DIVERSE特工隊荣获特等奖

本届腾讯高校美术创意大赛由腾讯游戏学院与腾讯互动娱乐联合主办的,参赛院校五百余所,选手几千人,评审团由腾讯互娱8位资深行业导师中央美院、清华美院、广州美院等8位高校教授共同担任大赛旨在推进游戏专业人才培养、激发游戏设计热情、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推动艺术设计类专业国际交流。

GAMER DIVERSE特工隊作品图

据悉,参赛师生是长期依托《中国元素设计》课程进行学习实践,从一张张练习作品逐渐打磨成为参赛作品,熟练掌握了设计创意方法,将课上学到的知识与技能运用于参赛实践创作中,并在实践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增强了学生学习的动力和信心。

 

 

 

附:

设计背景:

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刚好艺术学院在上中国元素设计的课程,课程中提出文化继承和传扬的理念,奠定了我这次比赛思考的方向以及设计理念,学院老师提议我将这次的课程作业与比赛相结合,并且老师在一次一次的汇报中给予了十分深刻的修正意见和设计理念指引。

最终在自己和学院艺术老师帮助下,我将整体设计理念划定为科幻+人文,更多的“放”去营造图形语言,没有过于硬科幻,在趣味性去取一个平衡点,尽量呈现出陌生感中的熟悉感,我认为每个角色是要有情绪和特定生活背景,这样才能合理,能衍生出独特的性格,作为概念设计者,我希望角色是活着的,以为平时喜爱看一些历史和游戏、影视背景设定,我在每个角色的设计和背景甚至名字中暗藏了很多梗,通过普遍的社会延展性,我希望观者能与我产生共情,并共同代入进这个架空的世界中去。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召开党史教育学习动员大会... 下一篇:我院举办“梦想起航 青春榜样——榜...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