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举办“梦想起航 青春榜样——榜样与你面对面”榜样分享会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 【

审核人:卢海清

3月25日下午,我院在艺术楼小剧场举办“梦想起航 青春榜样——榜样与你面对面”榜样分享会,学院副书记连勇、辅导员林锦松以及各年级学生共约200人到场聆听。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7级音乐表演专业钟颖霏,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8级视觉传达专业甘秋丹、18级数字媒体专业罗远洋等三位同学先后作主题发言,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成长收获。

钟颖霏同学以“理想不设限,脚步不停歇”为主题,通过总结大一以来的学习成长,结合自己的成功保研经验,认为“懵懂”不等同于迷茫,大学的开端很重要,建议学弟学妹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寻找前进方向;制定短期目标,实现有效的自我规划;“该做的事”放首位,“想做的事”多尝试;收获的同时,学会“审视”自我,感恩他人。甘秋丹同学以“做青春路上的追梦人”为主题,分别从日常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分享,建议同学们做好规划,让大学的每一步都脚踏实地;敢于尝试,发现并坚持心中所热爱;主动去和辅导员、老师谈一次心;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健康生活。罗远洋同学则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学生社团工作经历,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打牢学习基础,学好专业知识,把握好学习跟参与社团之间的平衡点;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要珍惜大学光阴勇往前行,努力在大学这张“白纸”上写下属于自己的最美好“诗篇”。

辅导员林锦松用四个关键词“规划、强基、专注、坚持”,建议同学们认真做好大学规划,加强基础知识学习,保持专注,做到坚持,不负青春好时光。连勇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积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学会尊重他人,加强自律意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和院风。

 

据悉,本次榜样分享会依托学院品牌活动“优秀学长工作室”平台,响应学校“梦想起航·青春榜样——榜样与你面对面”暨“凤鸣广外”榜样宣讲团活动,通过学习榜样事迹激励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为把我们国家建设好、发展好而努力奋斗。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设计系学子荣获第七届腾讯高校... 下一篇:我院扎实开展学风建设专项活动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