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党建工作坊】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抗“疫”精神——艺术学院党总支顺利举办抗“疫”艺术作品研习所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0-12-12 浏览:次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疫情防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激发党支部活力,12月10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主题为“唱响时代主旋律,抗‘疫’艺术作品研习所”党建工作坊项目,邀请了八一书画院副院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客座教授李景秋,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刚,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教师蔡静雯以及数字媒体艺术1901班学生左缇竹担任主讲人。此次活动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连勇主持,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叶依、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卢海清、支部书记、师生党员、计划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李景秋分享了被收录于“学习强国”平台的原创抗“疫”歌曲《心手相牵》创作过程。他提到,他在创作这首作品时没有考虑商业利益,而是为了表达人们对疫区的祈福和美好祝愿,抒发白衣天使们不畏险难,逆行而上,战胜病魔的大爱仁心。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艺术作品创作时要保持专注,在纯粹中创作出直抵人心的作品。

李景秋分享原创抗“疫”歌曲《心手相牵》创作过程

叶依分享了钟南山院士在工作、生活中的感人事迹。她提醒学生要认真学习“南山精神”:一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二是将“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我”,为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叶依向艺术学院赠送著作《你好,钟南山》

李志刚在疫情防控期间创作了系列原创作品。其中,《逆行者之歌》歌颂了医护人员直面疫情的大无畏精神,感天动地的大医风范,生命至上的人民情怀《心有一把火》赞扬我校留学生郭沫若捐赠三万只口罩给母校的义举。

李志刚和蔡静雯在现场合作演绎了《蒲芦歌》,带领师生领略了我校定点帮扶村——清远市阳山县岭背镇蒲芦洲村的自然风光之美,以及我校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成效。

李志刚和蔡静雯合作演绎《蒲芦歌》

左缇竹提到,在疫情期间,她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深刻体会到了武汉人民生活的不易,以及举国上下为疫情防控所付出的努力。因此,她利用艺术专长创作了系列歌颂医护人员的插画、海报作品,以及武汉解封后的短视频,让师生代表对疫情期间的武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左缇竹做《艺术助力战“疫”,唱响文艺宣传强音》主题分享

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表示,通过此次研习,进一步认识到艺术专长在正面宣传、文化育人中的积极作用。此外,通过深入学习抗“疫”艺术作品的创作过程和内涵,深刻感悟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增强了爱国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顺利举办第二届云山艺术论坛 下一篇:【铸魂·系扣】艺术学院隆重举行“艺...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