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铸魂·系扣】艺术学院隆重举行“艺”塑核心价值,弘扬中华美德——陶艺作品展开幕式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0-12-12 浏览:次 【

12月10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系扣”工程项目之“艺”塑核心价值,弘扬中华美德——陶艺作品展在我校艺术楼一楼展厅开幕。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卢海清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组织部特聘组织员蒙德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肖喜明,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科长刘世鹏,八一书画院副院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客座教授李景秋,中国科普教育作家协会理事叶依,艺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合影

“艺”塑核心价值,弘扬中华美德-陶艺作品展是我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铸魂系扣”的系列工程。此次参展的陶艺作品是在艺术学院的省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课程培育下,通过文化潜移默化育人的形式,引导学生在专业实践中、艺术创作中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内涵的具体成果。

卢海清主持开幕式

刘海春高度肯定了此次陶艺作品展览的意义。他指出,艺术学院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项目是课程教学与课外活动相融合的一次有效实践。通过课程教学与课外实践相融合的培育模式,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很好地发挥了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作用。

刘海春致辞

学生代表甘秋丹分享个人心得体会。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坚持弘扬自己本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优秀传统工艺,树立文化自信。同时,我们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从中获取灵感和创意,使自己的作品与社会需求更加紧密结合,实现其作品的社会价值以及自我的社会价值。

甘秋丹发言

据悉,此次陶艺作品展览共展出400余件作品。其中,陶瓷盘共194件,陶瓷瓶、及学生拉胚的艺术品共200余件。入选作品均为学生亲手制作,体现了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认同。

艺术学院学生陶艺作品(节选)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党建工作坊】唱响时代主旋律,弘... 下一篇:我院党总支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