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樊禾心教授来我院讲学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 【

1117日,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博士生导师樊禾心教授应我院邀请,在我校建校55周年之际,在我院举行以“钢琴教学中常见的误区与困惑”的学术讲座。樊禾心教授为我院师生举例讲解了各类在钢琴教学中常见的错误及其解决方法,并通过举例、演奏示范等方法,将其钢琴教学经验传授给大家。

了解正确的钢琴演奏观不仅对教师的教学工作具有指导作用,而且对同学们的学习有极大实践性作用。樊禾心教授通过详细讲解“钢琴基本弹奏方法的误区”、“钢琴训练方法的误区”、“音乐表现手法上的误区”和“音乐术语上理解的误区”四个方面,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实用性高的钢琴教学方法。

 

讲座现场

理论讲解后,樊禾心教授对我院三位钢琴表演专业学生的演奏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清晰展现了其在讲座中提及的实用教学方法。讲座期间现场座无虚席,氛围轻松,师生反响十分热烈。

 

樊禾心教授现场教学

 

学生提问环节

讲座尾声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争相发问,樊禾心教授耐心的一一给予解答,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这场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讲座。

 

教师合影

 

专家介绍:

樊禾心教授长期从事钢琴教育工作,教学成果突出。主要研究方向为钢琴演奏与钢琴教育,著有《钢琴教学论》、《古典钢琴奏鸣曲的演奏与教学》等专著。樊禾心教授主持多项省部级科技项目《中央音乐学院学报》《中国音乐》等各种核心学书刊物和报刊杂志上发表了学术论文、音乐评论和翻译文章近百篇。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建校5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著名... 下一篇:我院顺利举行宿舍长、心理委员培训会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