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设计系地域文化考察研学团走访洛神云筑 助力紫南乡村建设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 【

1021日,应佛山市洛神云筑创意园的邀请,由艺术设计系18级和19级同学组成的地域文化考察研学团在我院副院长李志刚、设计系主任刘晶鑫、设计系教师陈雁鹏、外聘陶艺导师桂明和洛神云筑创意园总经理陈美妍女士的带领下参观走访了全国示范村佛山紫南村和吴信坤大师工作室,感受岭南民居建筑和陶瓷雕塑的艺术魅力。

d7a0b3080878046d62353cd793ec4c7

在参观紫南村的民居建筑和“洛神云筑”特色民宿的过程中,陈美妍女士向研学团的师生们介绍到,紫南村正依托深厚的岭南文化底蕴和岭南水乡资源,加速推进祖庙梁园南侧民宿、石湾陶文化民宿、南庄水乡民宿等产业集群的打造。“洛神云筑”特色民宿项目作为佛山市首个乡村与企业合作的民宿旅游项目,希望通过打造“岭南味”特色民宿,让其在全域旅游发展中担当重要角色,作为撬动文商旅融合的新支点,实现紫南村的乡村振兴。

e23ec79abd26645f39b55451d971ee3

在吴信坤大师工作室,著名的美籍雕塑家吴信坤教授向研学团的师生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和创作经验,尤其强调了在当下全球化的背景下,如何将中国的传统艺术和西洋艺术进行融合,实现艺术创新。

f3627c4a20857400b9fca61cb1ff38c

随后,研学团的师生以“洛神云筑”为主题,以陶缸和瓦片为载体,为民宿创作了一批创意彩绘作品,并在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作为装饰品,永久留在洛神云筑民宿,供前来游玩住宿的游客欣赏或购买。

 

4f44a98775b1199e447326df598a348

99454a0d3d3c109039cfe1df0e14a5d

本次地域文化研学考察作为我院教学质量月的活动,将教学课堂延伸到乡村实地,打破了以往单一的理论讲授模式,通过现场生动丰富的交流互动,让学生们领略到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技能,用画笔制作出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不仅装饰了民宿空间,更提升了紫南村的整体视觉形象。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舞蹈创作的“材料”开发——王恺副... 下一篇:我院组织2021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指...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