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与金融学院联合展开线上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 【

814日晚,为进一步加强暑期社会实践队伍的管理与教育,艺术学院与金融学院联合开展线上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刘茹楠、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林泽龙、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薛达担任主讲嘉宾,为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讲解团队管理与领导力、调查报告的选题与方法、新闻稿撰写及新媒体应用等专题。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刘天阳,艺术学院党建组织员谭珺如,以及两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全体成员。

刘茹楠通过丰富的团队协作例子讲解团队管理与领导力的涵义。她强调,当作为团队中的领导者时,要具有弹性,要积极调节队员情绪、不要吝啬于夸奖、且必须要意识到团队中每一个人的情绪都是需要被关注与照顾的,只有团队氛围良好向上,团队的工作效率才会事半功倍。团队成员作为实践中的主心骨力量,在社会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如何协调好队员之间的关系是团队合作和发展的重要课题。

校团委副书记刘茹楠讲解团队管理与领导力

在调查报告的选题与方法部分,薛达从研究领域、研究主题、具体选题三个维度讲解如何确定社会调研报告的选题。他指出,社会实践报告的选题要精准、前沿,要积极关注国家新政策。

数学与统计学院薛达讲解调查报告的选题与方法

林泽龙在新闻稿撰写及新媒体应用专题中指出,新闻稿的撰写要遵循新闻的基本特性,即公开性、真实性、针对性、时效性、准确性等。此外,作为新闻稿的撰写者,应当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较高的综合素养。

会后,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还组织观看了急救与医疗常识培训视频,进一步加强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应对紧急突发情况的能力。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开启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 下一篇:军地同心共抗疫情——首家“军地共...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