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优秀传统文化基地迎省教育厅专家组复评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 【

7月20日下午,我院基于传统陶艺申报的省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迎来了广东省教育厅评审专家组的复评。我院党总支书记卢海清、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宏、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袁琦及基地申报工作小组核心成员参加了复评会议。

复评会现场

专家组首先实地考察了我院传统陶艺传承基地建设情况,陶艺传承基地主任杜鹏教授主要介绍了陶器的拉坯、上釉、烧窑等步骤的实操过程,并向专家组展示了老师与学生制作的陶艺作品。

专家组实地考察基地建设情况

在传承基地申报汇报环节,关雪仑教授紧紧围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办学定位与办学特色,阐述了基于广外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培养双高(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高)、两强(跨文化交际能力强、实践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国际化人才的办学定位,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申报,具有其他任何高校所不具备的传承、传播和辐射优势。在汇报过程中,材料所展示的大量翔实准确的数据、丰厚的前期成果、鲜明独特的创新视角、具体而确切的保障措施,严谨严密的可行性论证,使整个方案思路清晰、层层深入。申报所提出的基于陶艺,而又不局限于陶艺的建设理念,其内涵对陶艺所根植的中华传统文化“思与行”的挖掘,其外延对与陶艺相关联的传统造型艺术“技与艺”的拓展,极大的提升了传承基地的文化视野和文化格局,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极高评价。

关雪仑教授作汇报

教务处袁琦副处长、我院卢海清书记及王凯宏院长也对日后传承基地规划建设细节及各项保障措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殷切希望专家组能够给予我校更大的支持,助力我校顺利获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与会专家和我院参会教师还围绕基地建设规划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本次复评工作在热烈的学术气氛中圆满结束。

 专家组点评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军地同心共抗疫情——首家“军地共... 下一篇:艺术学院与广州天银科创投资有限公...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