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开展广东省“美育浸润计划”启动调研活动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及《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推荐高校参加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通知》等文件要求。依托高校体育美育教师和学生力量,为本地区特别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和广大农村地区的中小学校体育美育课程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训等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推动中小学体育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体育美育教育。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王凯宏副院长(主持工作)于2020414日,带领艺术学院公共教研部主任白波教授、音乐系主任羡涛教授、设计系主任刘晶鑫、音乐系刘贝妮副教授前往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开展广东省美育浸润计划调研活动。此次调研特别邀请具有丰富美育帮扶经验的广州美术学院教师、全国蒲公英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陈卫和教授作为顾问。

广东省美育浸润计划是广东省教育厅根据教育部美育浸润计划安排,在全省高校中选拔了14所高校对口支援广东省美育薄弱地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对口支援河源市,历时3年。接到此项任务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领导们非常重视,由艺术学院王凯宏副院长担任美育浸润计划项目负责人,确定艺术学院公共教研部具体负责实施美育浸润对口支援计划。

414日早5点,王凯宏院长一行就从广州出发历经4个小时车程到达河源市龙川县。在龙川县教育局工会黄振基主席、艺术专干杨碧波老师的陪同下,先后前往龙川县赤光镇中心小学、龙川县第一小学、老隆镇第二小学和龙川县实验学校进行实地调研。艺术学院各位老师和当地四所对口帮扶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美育浸润计划开展的方式、途径和效果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实地踏查了四所学校美育活动场所和教育装备。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网络教学工作,艺术学院教师星夜兼程于半夜1时左右回到广州。

经过此次调研,艺术学院对需要帮扶的四所学校有了初步认识,而且通过交流,四所学校的领导对美育浸润计划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相信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和四所对口帮扶学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广东省美育浸润计划河源市乡镇对口帮扶美育浸润计划必会推动美育课程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训等持续性发展和提升,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一定会取得成功。

赤光镇中心小学领导与美育教师合影

老隆镇第二小领导与美育教师合影

龙川县实验学校领导与专家教授合影

龙川县第一小学领导与美育教师合影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赴景德镇实践基地调研 下一篇:艺术学院师生共创抗疫歌曲《下一个...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