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粤古驿道艺术文化研究中心举行挂牌仪式
[ 责任编辑:邓煜 ]
发布时间:2019-03-17 浏览:次 【

3月15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粤古驿道艺术文化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海春、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胡嘉晖、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龙家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处副调研员钟伟良、广外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麦培年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并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粤古驿道艺术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麦培年主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海春致辞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海春在致辞中介绍,广外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省属重点大学,广外艺术学院是目前广东省重点高校唯一一个将两个一级学科(艺术设计学、音乐与舞蹈学)同时设置在一起的学院。学院目前已形成“艺术实践与创新、文化创意与设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特色办学体系。南粤古驿道艺术文化研究中心依托“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依托广外艺术学院,依托学院所担任的多家文艺理事单位身份,整合艺术、传播、语言、文学等多学科和跨学科研究力量,集聚优秀师资,培养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具备开放包容精神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优秀人才,与外部相关单位开展南粤古驿道艺术文化研究的各项合作,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化影响力的综合型研究机构。刘海春指出,中心将在省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为推动构建南粤古驿道线路保护与利用工作做出更好的努力。

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胡嘉晖致辞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胡嘉晖在致辞中介绍了广东省持续深入开展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的情况,肯定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南粤古驿道保护修复和活化利用工作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他希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粤古驿道艺术文化研究中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广外艺术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为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并表示省自然资源厅将会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相关工作的开展给予支持。

南粤古驿道艺术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李志刚致辞

南粤古驿道艺术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刚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南粤古驿道艺术文化的研究必须立足于驿道艺术文化的继承和弘扬,立足于区域文化建设,因此研究中心将聚焦在三个方面:一是南粤古驿道艺术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拓展驿道文化传承和保护的路径和方法,为驿道文化创新守护源源不断的活泉;二是立足文化自信,推动驿道文化“走出去”,讲好驿道好故事;三是以跨文化的视觉,做好驿道文化的交流、借鉴与融合,博采众长、立足实践、面向世界,在实践中实现文化创新性发展和进步。

领导嘉宾为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190315172723.jpg

颁发南粤古驿道艺术文化研究中心顾问聘书

颁发南粤古驿道艺术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书

领导嘉宾与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合影

中国南粤古驿道原创声音作品《鮀城之夜》也在挂牌仪式中展出。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广东民族乐团团长陈佐辉、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处副处长陈别、省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副处长胡钰、中国南粤古驿道音乐总监方小聪、中国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视觉与景观设计总监张强、广州美术学院中国南粤古驿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梁迪宇、广外科研处副处长赵德强、广外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陈恩维等。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举行任课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南粤古驿...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