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专题讲座(三)暨学生优秀作品留校收藏证颁发
[ 责任编辑:editor002 ]
发布时间:2007-10-28 浏览:次 【

2007年10月25日上午,在我院二楼小剧场进行了艺术设计系教学质量月的第三场系列讲座——艺术设计专题讲座暨学生优秀作品留校收藏证的颁发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艺术学院院长温恒泰、艺术设计系主任李于昆、艺术设计系全体教师和学生。

温恒泰院长颁发“优秀作品留校收藏证书”

揭开本次活动的主题,首先是对艺术设计系学生优秀作品留校收藏证书的颁发,在系主任李于昆的宣读声中,获奖同学逐一上台,接受院长温恒泰为其颁发的学生优秀作品留校收藏证书,获得证书的同学逐一与院长合影留念。颁奖完后,温院长对获奖同学表示高度赞扬,为他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

本次获得作品留校收藏证书的同学是:谭觅、陈迪、李怡霞、张彤、李嘉敏、李衡、温星怡、鲁殷余、朱颖琪、张立伟、罗浩波、张金荣。这些作品在表现内容和表现形式上都有较为鲜明的特点,并较好地达到了教学目标。

冯峰在演讲

接下来的主题是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的冯峰副教授的专题讲座,题为“什么是设计”。冯峰从国内外日常生活中的大量可感可知的、司空见惯但又不为人注意的生活用品设计、人造物与环境的构成等,展开了对设计的发现与理解,讲座过程中结合大量具有现代设计意味的图片,从我们熟悉的鸳鸯火锅、小孩的开挡裤,到集艺术性和实用性为一体的办公家具用品等生活化的事例成为了伦敦现代设计博物馆展览中的设计品,冯峰以其生动、睿智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他对设计艺术的理解——设计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冯峰强调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性,进而阐述了有关设计的诸多问题。他鼓励同学们要以“特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为宗旨,培养自己独特的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讲座的尾声,主讲人冯峰副教授与在场师生的互动环节掀起了讲座的高潮。设计系的老师和同学都纷纷与冯峰就当代艺术与设计教学、设计艺术与科技发展、设计与艺术形式等方面的关系,展开了较为深入的讨论,让大家在思辨中不断加深了对设计在理性和感性上的认识。

最后,系主任李于昆深有感触地总结了这场讲座的意义,认为讲座非常成功,一是开拓了大家的艺术与文化视野,二是激发了大家从当代数字化语境中对设计的学习与思考,同时,通过颁发收藏证书,鼓励了先进,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通过活动达到了本科教学质量活动月的目标。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高唱爱国主义歌曲,践行党的十七大... 下一篇:艺术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月第二场声乐...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