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参赛选手:用心唱好每首歌就是成功的艺术者
[ 责任编辑:editor002 ]
发布时间:2007-09-18 浏览:次 【

在9月16日进行的广东高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大学生歌手大赛决赛中,来自我校的两支参赛队伍分获专业组第二名和非专业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其中,我校专业组的参赛选手入围广东省第八届“百歌颂中华”歌手大赛决赛。记者采访了我校专业组的选手李林。

开心中夹杂了一丝遗憾

“我们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感到很开心,但还是有一点点的遗憾,我们仅差冠军0.004分。尽管今天的发挥没有达到我们最好的状态,但在舞台上我们毕竟是努力了。”李林得奖后对记者说,“虽然我们没能拿到第一,但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开了眼界,也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和需改进的地方。争取在‘百歌颂中华’的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训练如常进行

“我们不是代表个人参赛,而是代表着学校。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我们仍要尽最大的努力,为学校争光添彩。要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充分发挥我们四人的团结合作精神。”李林说道。

李林告诉记者,训练期间,艺术学院院长温恒泰、支部书记车小真、音乐系主任杨健生等一行人也常去看望和鼓励选手们。听他们演唱练习后,老师们还对选手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他们发现仍需改进的地方。

李林对比赛很有信心,她说道:“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把歌唱好。但我们绝不能骄傲,因为竞争激烈,其他选手实力都很强。”

在训练中,他们按部就班,维持正常强度的训练。选唱的歌曲是老师根据他们的声音条件和特点专门挑选的。训练时,老师教他们练声,授予一些声乐技巧。而团队之间互相取长补短,讲究配合。“虽然课程较多,但我们利用休息时间努力练习。”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举行迎新生庆中秋联欢会 下一篇:院领导亲切慰问2007级军训学生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