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 责任编辑:editor002 ]
发布时间:2007-09-06 浏览:次 【

9月2日,是2007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我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成立了由学院党政领导挂帅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并深入现场指挥,学院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实现了“热情、周到、文明、有序”的总体要求,做到了新生满意、家长放心。

前期筹备篇

愉快的暑期还没完全结束,学院团学干部已返校开会,根据学院迎新工作的整体部署,研究并制定迎新实施细则。通过一系列的筹备会议后,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各负其责地落实相关任务,从志愿者培训,到制作海报,制作横幅,设计展板……各项工作有序地展开。为了保证新生第一天入住宿舍的安全、舒适、便利,学院迎新治安小组提前安排人员到新生宿舍检查门、窗、空调、水电等设施,并逐间试用钥匙,发现问题及时向后勤部门报修;迎新报道组组织了同学细心做好新生档案袋材料的装袋工作;宣传报道组及时做好迎新报道的策划……一点一滴,全心全意,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筹备工作中。

迎新现场篇

天色灰蒙,细雨朦胧。学院迎新队伍在天还未亮的时候就已经汇集学院新生报到处早早做好迎接新生的准备。

一阵热烈的掌声想起,学院车小真书记到场给同学们作动员讲话。车书记指出,迎新工作不仅家长、新生关切,社会注目,而且直接反映着学院的整体形象,她要求同学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投入其中,并尽量把工作做实、做细,想新生之所想、急新生之所急,让新生一进校门就感受到回家的温暖。“我们在为别人付出的同时,其实更多的是获得自己;我们在温暖别人的同时,我们也在温暖着自己”,车书记的话语重心长,此时的我们热情更加饱满。

清晨开始,我们开始了紧张有序的迎新工作。新生一进大门,迎新导向组的同学把新生引导至学院接待点,志愿者带领新生在学院“一站式”服务办理点办理完所有入学手续,后勤组的同学热情地伸出双手为新生提行李。整个流程快捷流畅,各环节相互配合。各岗位人员工作执着而卖力。也许是要考验我们的迎新使命感,雨下得越来越大了,可导向组的成员不畏雨水的“袭击”仍坚守在岗位上,为了让新生更方便找到接待点,同学们坚持站在校道旁,并且高举学院的院旗,口中还时而喊着“艺术学院…”。迎新队伍中,获得最多赞扬并让大家都同时竖起拇指的是我们的“搬运组”。负责搬运的同学,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帮助远道而来的新生及家长扛下了全部的“包袱”,他们踏实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新生及家长的一片叫好声。

与其他学院不一样的是,我院的迎新队伍中有一批老师“坐镇”。为了帮助新生解决关于学习、生活当中的各种问题,学院温恒泰院长、车小真书记带领各系主任、学院新进教师一干人到新生接待现场,与新生来个“第一时间接触”,并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处解答新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此外,院领导和老师们还走进新生宿舍看望了已报到的新同学。

我院的迎新工作于细微处见精神。细心的同学们发现,今年的迎新标语处处体现学院的人文关怀。“艺术的殿堂,梦起飞的地方——艺术学院热烈欢迎新同学”、“新同学,路上辛苦了”、“明德尚行,学贯中西,培养涉外型高素质艺术人才”……一句句亲切而又激励人心的标语,给远道而来的学生及家长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们还制作了新生欢迎卡片和新生温馨提示,为新同学介绍了在校园里衣食住行及军训的一些安全提示等等,为新生在今后大学校园里面的生活提供便利。为了保证新生入住后行李存放的安全,与往年不一样的是,本次迎新小组还增添了“治安队”,治安队的队员来回的巡视,忠实地守护在各新生宿舍的楼层中,默默地为新生做好服务。

慰问篇

入夜,迎新的工作刚收场,那边又汇集了一条队伍,是我们的车书记、辅导员曾继平老师和团学干部们。老师们已经为迎新的工作好几天没休息好了,可是,心里还牵挂着刚入校的新生,迎新现场的工作刚刚结束,他们便带领着团学干部二次走访新生宿舍问候新同学,嘘寒问暖,鼓励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积极面对大学全新的学习生活,并为同学们现场解决了因不熟悉环境带来的诸多困难。

我院迎新工作周到、热情、高效的服务给新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交谈中,广大同学及家长都学院的迎新工作深表满意,新同学还表示会珍惜大学时光,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学院的关爱。

评论人:

news

评论内容:

我是新生.谢谢学院的关心

发表时间:

2007-09-06

评论人:

路过

评论内容:

真的关怀备至,感动^^^^^^

发表时间:

2007-09-06

评论人:

温温

评论内容:

虽然工作筹备过程中真的很累,但是为了我们这个“家”,值得!!!

发表时间:

2007-09-07

评论人:

老牛

评论内容:

我是新生家长,时刻关注着我的孩子,也在关心着你们的这个“家”,在此我要谢谢贵校艺术学院全体师生,你们辛苦了!把孩子交给你们我们家长都放心。

发表时间:

2007-09-11

评论人:

noway

评论内容:

欢迎你们的加入

发表时间:

2007-09-22

评论人:

aa

评论内容:

aaaa

发表时间:

2007-10-09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新生接待采访 下一篇: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暨迎新会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