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Dream Fly”放飞艺术之梦
[ 责任编辑:art ]
发布时间:2013-07-19 浏览:次 【

7月18日,艺术学院“Dream Fly”服务队在英红镇中心小学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已进行到第5天。为了让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快乐学习,充分感受艺术的魅力,队员们精心策划了“艺术之旅”五彩课堂的义教活动。

“艺术之旅”启程仪式

经过简约而又充满幽默的开学典礼,“艺术之旅”义教活动于7月14日在“导游”土豆哥和“副导游”小朱哥的带领下正式启程。主要带领小朋友们“游览”音乐之窗、美术天地、舞蹈世界、百科长廊、趣味英语角等“景区”,行程中还安排了酷炫舞蹈、动感健美操、灵感绘画、DIY手工、快乐体育等文体活动。

“艺术之旅”五彩课堂

“音乐之窗”的老师们将游戏、竞赛融入发声练习和节拍训练,不仅激发了学生对音乐的兴趣,而且有效地增强了他们的节奏感和韵律感,大大提高了音乐教学的效率。“美术天地”的老师们因材施教,将班上的学生分为素描组和简笔画组,通过临摹动画片中的角色,把握光、影、形等基本理论的基础,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绘画的表现形式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舞蹈世界”的老师带着小朋友从基本的开肩、压腿等基本功练起,再发散到形体训练、新疆舞基本手势、步伐的学习。虽然学习很辛苦,同学们仍然不畏艰难,充满激情坚持练习。当然,伴随着百科长廊、趣味英语角、手工DIY等其他活动的开展,小朋友们在“艺术之旅”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此外,“Dream Fly”调研组的成员们还利用课余时间,跟随小朋友们前去家访,为乡镇小学艺术教育的开展和对留守儿童的心理状况展开调研,为教育扶贫的进一步开展献策献计。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烈群前来慰问

7月17日中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烈群带着学院领导老师的牵挂和关心,前来看望“Dream Fly”队全体队员,并为大家送上慰问品。与此同时,林书记也对队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要求队员们以身作则,拥有高度的安全意识,结伴出行,并在课堂上为小学生普及安全知识;尽自己所能,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用于课堂教学,向小学生们传递正能量,播撒知识的种子;一切行动要听从带队老师杜雯的指挥;同时也希望大家团结有爱、互帮互助,锻炼自己,在短短10天里,收获希望,共同成长。

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下乡时间虽然所剩不多,“Dream Fly”队各组成员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并且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乘着下乡教育扶贫的风帆不断前行。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Dream Fly”队三下乡汇报... 下一篇:艺术学院“Dream Fly”队“艺术之旅...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