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Dream Fly”队“艺术之旅”教育扶贫正式启程
[ 责任编辑:art ]
发布时间:2013-07-14 浏览:次 【

2013年7月12日下午2:00,艺术学院 “Dream Fly”服务队在艺术楼343教室举行了201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全体队员以及队伍指导老师杜雯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伊始,队长吴佳豫宣布“Dream Fly”服务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并希望大家在出发前做好最后的准备,迎难而上。副队长朱华卿对本次活动进行简要介绍:2013年暑假,我院结合我院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共选拔出27名队员组成一支教育扶贫队伍,前往英德市英红镇中心小学开展音乐、美术、舞蹈、电子琴等为主的艺术类课程义教活动。此外,还将对当地留守儿童的心理状况展开调研工作。

“Dream Fly”服务队启动仪式现场

为了向小朋友们献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系统生动的艺术之旅课堂,“Dream Fly”服务队特地在启动仪式后组织开展了精品课程说课、试讲,由义教组各课程负责人截选部分课程内容进行主讲,其他队员扮演“学生”。绘画组的以梦想为开端,教予大家勇于做梦,敢于绘梦;手工制作秉承着勤俭节约,手工从身边做起的宗旨,以废弃报纸为材料做垃圾桶、衣服等小玩意;音乐组伴着波尔卡的欢快,带领同学们享受“do re me”音乐之旅;舞蹈组以三步一点为进行曲,让同学们领略民族舞的风情万种;模特组以窈窕的身材,各种耍酷的pose以及出神入化的双眸秒杀全场。

试讲现场精彩不断,齐为课堂出谋划策

每门课程试讲完毕,其他队员们就集思广益,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为提高课堂的教学质量献策献计。指导老师杜雯也就“小老师们”在课程设计、上课形式、课堂气氛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鼓励大家充满信心,在艺术之旅的讲台上秀出艺术学院学子的风采。

“Dream Fly”带着满腔的热情和希望踏上“艺术之旅”

7月13日上午8:00,一切准备就绪,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也特地赶到中行门口为大家送行,希望队员们利用三下乡这个平台,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帮助英红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拓宽眼界,丰富课外生活。带着书记的关心和嘱托,怀着满腔的热情和希望,“Dream Fly”的队员们在杜雯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前往英红镇中心小学的行程,开启了为期10天的“艺术之旅”教育扶贫计划。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Dream Fly”放飞艺术之梦 下一篇:携手关爱“外来小天使”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