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温革命史忆伟人情,艺术学院韶关红色之旅
[ 责任编辑:art_office ]
发布时间:2011-06-14 浏览:次 【

6月10、11日,艺术学院教工党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22人在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长青院长李于昆的带领下赴韶关展开红色之旅,先后参观了梅关古道、珠玑巷、水口战役遗址及双峰寨等景区,在寻70年前粤北革命战争足迹时,缅怀伟人事迹和精神。

10日下午,党员们踏上梅关古道,瞻仰了“梅花诗碑林”、“梅关关楼”等地。梅关古往今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历史上许多英雄豪杰都在这里留有战迹。毛泽东朱德曾率红四军攻占梅岭,彭德怀率红五军团与白军在这里相持,后与红一军团汇合,组织了著名的水口战役,在梅岭一带打败白军20个团的围剿。红军主力长征之后,陈毅、项英从中央苏区突围,在这里建立了以梅岭为中心区域的游击根据地,坚持了三年游击战争,陈毅更是写下了《梅岭三章》等光辉诗篇。

走在双峰寨景区内,艺术学院党员们依稀可见当时农民自卫军营坚贞不屈、浴血奋战;行在珠玑巷,党员们感受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开疆拓土的壮烈情怀;从陈列的图片、实物等资料及英雄雕像中党员们重温粤北战争的峥嵘历史、光辉岁月及伟人不朽的人格和崇尚的风范;党员们都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深受教育,要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贡献。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拾忆“辛涛亥浪”,重温革命岁月 下一篇: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