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以实践为平台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责任编辑:editor001 ]
发布时间:2010-05-24 浏览:次 【

艺术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干部素质教育以及创新组织生活方式的精神,继5月13日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员发展工作培训后,5月21日又组织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系主任一行前往从化太平镇,开展了一次以“向实践学习——走进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考察活动。

与太平二中校长等人合影

在学院党总支书记车小真的带领下,队伍一行抵达太平镇,受到了太平镇政府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太平镇科教文卫办主任表示,希望与艺术学院开展合作,借助艺术学院的人才培养优势,推动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车小真书记表示,学院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一是通过走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增加党员对社情特别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感性认识,在实践中接受磨炼,向实践学习;二是结合艺术学科专业优势,通过开展支教、“送文艺下乡”、“送文化下乡”等形式,积极引导艺术学子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尽一份力。随后,双方就即将开展的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安排交换了意见,确定了在太平镇共建3个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的意向。

考察钱岗八一小学

会后,在太平镇科教文卫办主任的带领下,队伍一行对太平二中、钱岗八一小学、莲塘小学等支教学校的办学条件进行了实地考察,为接下来的暑期“三下乡”工作做好全面的准备。

参观钱岗古村落

下午,队伍一行探访了有着八百年历史的钱岗古村落及广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裕祠,了解了我国古代民居建筑特色,感受了历史文化遗产的独特美丽,激发党员们的爱国之情。参观学习结束之后,党员们都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深受教育,要加强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贡献。

聆听广裕祠的历史文化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 下一篇:我院与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专题讲座促...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