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与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专题讲座促党员发展工作
[ 责任编辑:editor001 ]
发布时间:2010-05-16 浏览:次 【

5月13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与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在南校区教学楼A202联合举办党员发展工作培训讲座。我院的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易宗勇及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聆听了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正处级组织员、机关党委书记邱月生主讲,题为“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和材料要求”,会议由易宗勇主持。

邱月生主讲

会议一开始,易宗勇首先强调,从2010年开始,学校将入党审批权下放学院党委,在任重道远的情况下,学院必须要实现各项党建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认真执行各项入党程序,仔细审核各种入党材料,促进学院党建工作的顺利发展。

本次讲座的重点是邱月生书记谈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和材料要求。邱书记提出,发展党员工作要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坚持“入党自愿,个别吸收”的原则。随后,他详细阐述了发展党员的四个阶段,即制定发展党员计划,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阶段,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和转正。还具体介绍了发展党员需要经历的25个程序和需要提交的13种材料。最后,邱月生书记还强调,发展党员要着重把好“五关”: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关,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关,确定发展对象关,接受预备党员关,预备党员转正关。

学员认真听讲

参加讲座的同志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讲座结束之后,大家普遍认为,这个讲座让他们对入党程序的严肃性和严谨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入党材料的要求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这有助于今后党员发展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以实践为平台推进学习型党... 下一篇: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师生,我院党总支...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