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明德至善大讲堂(01):Ai时代的博物馆设计——从一个博物馆设计开始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 【

随着信息技术的变革,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物联网,乃至当下火热的元宇宙等虚拟世界中的概念在不断重新定义着我们的现实世界。设计经历了传统的功能造物,再到互联网扁平化的服务,如今又由扁平走向虚拟与现实的融合,数字技术的进步让设计的对象、方式方法和形态也不断发生着改变。各种数字技术的创新产品和案例不断地涌现在生活当中。

高校的设计教育必须从传统教育迅速转型去应对人工智能、数字化技术对传统行业的冲击。为此,艺术学院邀请了博物馆100计划创始人、田野文化产业机构品牌总监、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博物馆高研班负责人朱沉浮先生为我们带来了《Ai时代的博物馆设计——从一个博物馆设计开始》。

讲座从一个博物馆设计开始,从文化、审美、空间、跨界等角度介入设计,用大量的案例去论述AI技术背景下的当代博物馆设计的新理论、新方法;平面不止于平面、空间不限于三维,博物馆设计是集空间环境、视觉传达、信息交互于一体的综合设计,未来设计一定是多维、多元、多学科融合的设计。讲座中,海量的博物馆设计资讯令人目不暇接,为同学们带来了非常具有冲击力的视觉盛宴。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的热情高涨,互动非常热烈。

 

朱沉浮,高级工艺美术师、独立策展人、博物馆100计划创始人、田野文化产业机构品牌总监、河南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博物馆高研班负责人。

 

 

图片 | 叶静

文字 | 杜鹏

编辑 | 王瑞

初审 | 关雪仑

复审 | 王凯宏

终审 | 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立德树人弘扬学风正气——艺术学院... 下一篇:艺术学院学子赴深圳参加粤港澳大湾...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