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远航行动】牢记初心使命,蓄力扬帆起航——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 【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切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行动”工作指引》和《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党员发展质量提升工程”工作指引》要求,在2022届毕业生党员中开展远航行动,进一步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毕业生党员责任担当意识。

一、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5月22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谭珺如组织学生党员在第一议题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谭珺如在领学中提到,毕业生党员即将步入社会,今后在面临各种选择上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敢于亮明党员身份;在面临各类难题上要有攻坚克难的信心,充分利用有利条件攻克难关;在个人职业生涯发展道路上,要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利用个人所长实现个人成长、为国家发展做贡献。会上,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二、离校教育增强党性观念,爱国力行同担当

5月27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离校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布置落实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会上,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连勇向毕业生党员表达了深切的期望以及衷心的祝愿。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时代发展、学校发展同命运共呼吸。二是希望毕业生党员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方面,毕业生党员要以身作则,并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三、易班平台开展离校教育主题活动,增强党性观念

5月下旬,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易班平台,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讲党性、树榜样、话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毕业生党员利用课程学习和学习资料,进一步理解加强党性教育的必要性。在“建言献策”环节,毕业生党员为党组织、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为师弟师妹提供个人成长的宝贵经验。此外,毕业生党员通过在线党性教育测试进一步巩固党性教育成效。

据悉,自2021年9月以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艺术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学生党员担任班级导师机制,由学生党员担任二、三年级班级导师,协助学院深入班级开展思政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文字:谭珺如

图片:谭珺如、甘秋丹

编辑:王瑞

初审:谭珺如

复审:连勇

终审: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宣讲会 下一篇:艺术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