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赛展班级风采,共筑优良班风——艺术学院举办2022年班风建设大赛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2-05-22 浏览:次 【

为进一步加强艺术学院班级建设,营造良好班风学风,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行为规范和学习习惯,增强集体荣誉感和爱校荣校意识,5月19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艺术楼B304教室举办2022年班风建设大赛。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连勇,辅导员谭珺如、林锦松,2021级朋辈导师以及2021级级委、班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艺术学院2022年班风建设大赛合影

舞蹈表演2101班、音乐表演2101班、视觉传达与设计2101-2103班音乐国际传播2101班通过丰富的视频、图片、数据等资料,从班级建设、疫情防控、学生教育与管理班风建设成效等维度展示班级风采,各班展示人员的精彩解说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各班现场展示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议,视觉传达与设计2101-2103班被评为“优良班风标兵班集体”音乐表演2101班被评为“优良班风班集体”。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连勇为“优良班风标兵班集体”获奖班级颁奖

艺术学院辅导员谭珺如为“优良班风班集体”获奖班级颁奖

朋辈导师解元硕认为各班以本次大赛为平台,互相学习班级建设经验,为今后优良班风、学风的传承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为班委们付出的用心付出感到欣慰与自豪。

勇表示,艺术学院首次举办班风建设大赛,旨在从低年级开始抓班风建设,将良好的班风、学风延续到每一个年级。级委、班委们在班风建设中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级委、班委们要在每一次活动中积极主动地把握锻炼自我的机会,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据悉,艺术学院积极探索班级教育管理的机制。一是实行主题班会制度。从2021年10月以来,各班实行每月主题班会制度,已开展以反诈宣讲、大学生心理健康、考风考纪、意识形态安全、社团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入党知识教育、评奖评优等为主题的班会,引导学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对自我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进一步巩固班风建设成效。二是推行班级健康打卡志愿者机制。充分发挥班级健康打卡志愿者的监督、提醒作用,引导学生重视每日自我健康管理上报。三是实行班级导师制度。在一年级配备新生朋辈导师,在二、三年级配备党员班级导师,协助学院深入班级开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文字:谭珺如、欧蕊源

图片:谭珺如、李敏君

编辑:王瑞

初审:谭珺如

复审:连勇

终审: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刘海春率队访企拓岗,产学融合促就业 下一篇: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毕业教育...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