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特聘教授陆定邦来我院讲学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 【

台湾成功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创意产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广东工业大学特聘教授陆定邦先生,受邀于5月6日上午10:00在艺术学院小剧场举办了名为“从心镜到心境的设计”的讲座。

 

陆定邦教授围绕文创产业、体验经济、服务创新等创新产业经济型态同时涌现这一现状独创性的提出设计核心从可视能触的“形”的道路,转可感能受的“心”的方向发展。认为以解决问题、开创需求为核心的设计学,自然也需相关理论和技术以应。陆定邦教授引用其专著《镜子理论》所提出的“心镜”,并结合其自身的设计案例——文创产品“夏舞茶”,说明了如何“心镜”应用于设计之中,解释了可化怨为愿地将产品设计上的困难挑战转化为理想愿望,并提出解决问题的设计思路是被实现愿望所取代。

 

本次讲座为学生将来的专业学习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在讲座的最后艺术学院师生与陆定邦教授进行互动、讨论。整个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并期待陆定邦教授下次的精彩讲座。

 

 

 

 

图文:鹿咏

编辑:王瑞

初审:刘晶鑫

复审:王凯宏

终审: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共同举办四院联合跳蚤市场——艺术... 下一篇:艺术学院召开科研诚信建设专项工作会议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