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开设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就业专题指导课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 【

为了引导2020级学生增强就业意识,提前做好毕业就业规划,走好未来进入职场的第一步,12月14日-16日,艺术学院根据学校《关于2021-2022学年上学期就业指导专题教学安排通知》,结合学院实际,由辅导员林锦松、谭珺如为学生讲授“自我认知”、“职业生涯规划与决策”课程,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林锦松以“自我认知”为题,从自我认知概述、自我认知的主要内容、自我认知的主要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指出自我认知是科学地进行职业规划和生涯计划的前提,是大学生就业之路顺畅、求职成功的重要一环,帮助同学们理解并发掘自己的兴趣、性格、气质、能力、价值观以及这些内容与职业、职业选择之间的关系。接着,林锦松与同学们分享了自我认知的主要方法,包括主观评估法、橱窗分析法、外部评价法、专业咨询法、测验法等等,引导同学借助这些方法对自己进行科学合理地自我剖析,加深对自我的认知,进而做好符合自身实际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决策

林锦松讲授自我认知课程

谭珺如以“职业生涯规划与决策”为题,以职业规划与决策的趣味游戏作为切入点,激发学生的课堂参与感,进而细致地介绍了职业的定义,详细列举了职业生涯规划的许多误区,并结合通俗易懂的例子对2020级学生进行共性指导,讲述了实现职业生涯的目标和方法,帮助学生了解和发现自己的特质、专长,让每个同学都可以制定符合个人实际的职业发展规划。在课堂中,谭珺如也注重职业生涯规划的个性化咨询与指导,引导同学们积极给予评估与反馈,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

谭珺如讲授职业生涯规划与决策

通过开设就业专题指导课,同学们深化了自我认知、拓宽了求职视野,并积极完善职业生涯规划书,进一步明确了大学学习生活的方向,为未来顺利进入职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林锦松

图片:黄颖霖、汤镓泳

编辑:王瑞

初审:林锦松

复审:连勇

终审: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青马班学员有序开展“请党... 下一篇: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