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勇毅前行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纲领”——艺术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 【

12月16日,为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艺术学院在艺术楼A301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中山大学法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洪讯老师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卢海清同志主持,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宣讲活动。

 

“勇毅前行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纲领”,这是洪讯老师本次宣讲的主题,以此展开对“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论断解析”。洪讯老师从系统阐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科学概括各个历史时期党面临的四大主要任务、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全面总结党奋斗百年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做出精彩的宣讲,内容详实丰富,充分说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历史意义,其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建设世界上最强大的长期执政党的理论指南。

 

洪讯老师结语: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卢海清书记充分肯定了洪讯老师的精彩宣讲,认为宣讲内容详实丰富,既有客观归纳,又有细节解读,对我院教职工更好的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图文:曾国华

编辑:王瑞

初审:曾国华

复审:连勇

终审: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第三届“云山艺术论坛””... 下一篇:艺术学院同广外附属中小学建立大学...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