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第三届“云山艺术论坛””暨“城市更新背景下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实践”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 【

2021年12月18日,第三届“云山艺术高峰论坛”暨“城市更新背景下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实践”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艺术学院在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们的关心与支持下,精心打造着“云山艺术论坛”这个品牌,每一届邀请的嘉宾都是学界翘楚、行业精英,他们为提高“云山艺术论坛”的学术高度和艺术学院的学科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卢海清主持。会议将城市更新现代化城市社会生活的地区作必要有计划的改建活动,以全新的城市功能替换功能性衰败的物质空间,使之重新发展和繁荣;它不但包括对客观存在实体的改造;也是对各种生态环境、空间环境、文化环境、视觉环境、游憩环境等的改造与延续,包括邻里的社会网络结构、心理定势、情感依恋等软件的延续与更新。

 

本次会议关注在城市急剧扩张、经济快速发展、乡村文化振兴的当代背景下,如何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原真性和历史价值,如何使历史信息恢复并产生新的功能,如何在这种博弈中获取“共通”,从而使这些历史文化遗产真正的“活”起来,成为传承历史文化、延展城市记忆、寄托都市乡愁的新的经济和文化增长点。

研讨会由三个板块构成,十位研究历史文化遗产的顶级专家齐聚广外,共同研讨遗产保护路径、分享活化实践经验;通过学术研讨,交流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经验,建立横向的联合研究合作机制,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提供参考。

与会专家合影

 

杜鹏

图片:林奕馨、魏越

编辑:王瑞

初审:杜鹏

复审:王凯宏

终审: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扎实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 下一篇:“勇毅前行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纲领”...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