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教师发展论坛:贾倍思《高舒适低能耗——BE设计与环境人文》在线上举办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 【

图文:刘晶鑫 审核人:卢海清

2021527日下午,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教师发展论坛第149讲《高舒适低能耗——BE设计与环境人文》在线上举办。香港大学香港大学建筑系教授博导贾倍思老师以深入浅出的文字和大量的图片和项目实践案例,将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目标与高质量建筑设计相结合,向师生讲述了BE设计公司的设计理念以及如何实现环境人文。艺术学院的设计系全体师生及其他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贾倍思教授在讲座中提到,对建筑品质的精益求精要建立在对建筑所处的地方的社会、文化和技术条件的理解基础之上的高舒适低能耗的建筑设计要将将生活的多样性和建筑本身的长效性、功能不稳定性,纳入设计过程。

在讲座的最后,贾倍思教授回答了老师和学生们的提问。同学们表示听完讲座后,加深了对高舒适低能耗的建筑设计的认识,受益匪浅。讲座内容对于拓宽我校师生专业研究视角,促进本学科的境内外学术交流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嘉宾简介:

贾倍思,香港大学建筑系教授,博导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取得博士学位。自1996年1月起任职于香港大学,致力于建筑设计、城市住宅与建筑历史方向的研究。参与并承担了数十项基于中国大陆及香港的住房适应性和可持续性研究项目。先后出版了《居住空间适应性设计》、《长效住宅》、《型和现代主义》,《大师建筑画》等专著以及发表了80多篇学术论文。鲍姆施拉格.埃伯勒建筑设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曾获中国国家高等教育监督委员会建筑学专业最佳指导教师奖,美国建筑学院协会贡献奖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举办第一届学生宿舍学风建... 下一篇:助力学校开展核酸检测,我们“艺”...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