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知名服饰品设计师蒙达华来我院作《皮革皮艺传承与创新》专题讲座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 【

审核人:卢海清

艺术学院本学期开始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中国传统皮革皮艺》通选课程,本课程的学习,将使学生对中国传统皮革皮艺的发展脉络、风格演变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掌握一定的皮革皮艺制作技法,从而能更深入地理解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3月10日,艺术学院邀请了知名服饰品设计师——KIPIN高级定制皮具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蒙达华老师为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皮革皮艺传承与创新》专题讲座。蒙达华老师曾任法国Bertie珠宝品牌设计总监,入选SHDC-50/100全球80后华人100位设计师,为广州美术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设计学院、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多所艺术院校客座教授,上海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Be pink”女性公益项目品牌合作人,敦煌研究院石窟讲解员工作配包设计者。讲座中蒙老师为学生带来了关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独到见解和皮具行业最新资讯;分享、分析了当代最具代表性的皮具品牌及其皮革创新作品和艺术品;并给在场学生演示了手工皮革制品基础制作流程,让学生对手作皮具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

同学们对讲座中的话题反映热烈,互动积极,对新开设的课程表现出强烈的参与愿望和浓厚兴趣。

《皮革皮艺传承与创新》专题讲座  主讲人:蒙达华

讲座现场

蒙达华老师为学生示范手工皮革制品基础制作流程

学生踊跃参与手工皮具制作

学生在学习制作手工皮具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国际音乐教育与传播(音乐... 下一篇:迎广外大校友,体验古琴魅力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