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揭牌仪式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 【

审核人:卢海清

20211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传统陶艺)揭牌仪式在艺术学院大厅举行。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健生、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康天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刚共同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传统陶艺)揭牌。

广东省教育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是广东省教育厅为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在全省高校范围里进行遴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旨在支持高校围绕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美术、民族民间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传统手工技艺和民族传统体育等传统文化项目,实施包括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等六个方面的建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传统陶艺)是艺术学院师生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各种困难,在校级重点人文社科基地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基础上申报成功的,是艺术学院获得的又一个省级基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传统陶艺)的特点非常鲜明,除了具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基本作用之外,还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化办学特色相结合,在外教、来华留学生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扩大中华优秀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活动当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语学院外教和留学生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在艺术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传统陶艺)进行了各种陶艺活动。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广东省教育厅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交流... 下一篇:澳门理工音乐系主任代百生教授于艺...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