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音乐系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 【

11月27日,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在书记石垒副教授带领下,一行五人来我院开展调研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卢海清、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宏音乐系主任羡涛教授及全体教师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调研活动中羡涛教授介绍了广外艺术学院音乐系的整体情况,并与中央戏剧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思政课建设等一系列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对下一阶段双方优质资源共享达成了一致意见。

11月28日,中央音乐学院创新拔尖人才、研究生三年级青年女高音张怡音乐会在学院音乐厅举行。张怡整场音乐会以Bel canto时期声乐作品为主,除演唱意大利语作品外,还演唱了法语、德语作品,体现出非常全面的艺术素养、造诣及学术性。音乐会不仅得到了星海音乐学院等外校专家的认可,最主要的是为我院音乐系师生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让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树立榜样及目标,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11月29日,中央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声乐歌剧系主持工作的副主任谢天教授应邀在学院音乐厅为音乐系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谢天教授在学生时代就作为主演活跃在歌剧舞台,成为教师后,培养出了大批目前活跃在世界声乐舞台的青年歌唱家,可谓“站好舞台”的同时“守得住讲台”。谢教授以上台演唱的四位学生为例,谈到了从声音技术、呼吸的重要到舞台表现、着装及中外文咬字、音乐的设计、乐句的处理若干方面问题,让师生在教与学的过程中对声乐艺术有了更新地认识,得到了巨大收获。

    通过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国内高水平艺术专业院校的交流、学习,令我院音乐系师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不同方面得到了一次全面收获,也对未来工作的更好进行指明了方向。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党总支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下一篇:国内知名学者共商建立完善“古道学...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