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召开美育浸润计划研讨会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 【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广东省美育教育工作开展,扩大广东省美育浸润计划的影响力,20201120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邀请国内著名高校的美育专家、教授就如何贯彻两办文件精神、广东省美育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与会专家对广东省美育工作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活动邀请的专家有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鲁迅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辛;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蔡强;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建筑美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建筑美术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教授赵军;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广西室内设计学会会长、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原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黄文宪等,另外还有景德镇陶瓷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相关教师参加。

我院副院长王凯宏教授介绍了广东省美育浸润计划开展情况,指出在广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广东省14所高校对口支援粤西北、粤东北、粤西等美育教育欠发达地区,并取得初步效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公共教研部主任白波教授具体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对口支援河源市龙川县四所薄弱学校的情况。与会专家对于广东省独自开展美育浸润计划非常赞赏,详细询问了广东省美育浸润计划的具体情况,并分别从自己的专业、多年的实践经验角度出发,结合两办的文件精神,提出了具有相当高执行度的美育教育发展建议。

 

 

 

    王凯宏表示将按着诸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的美育浸润帮扶计划,并向广东省教育厅相关领导汇报诸位专家的意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人文社科重点基地主任杜鹏教授也参与此次研讨活动。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退休老院长热心奉献 传递温暖 下一篇:深圳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蔡强教...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