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深圳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蔡强教授来我院讲学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 【

1120日,深圳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蔡强教授应我院邀请,在我校建校55周年之际,在我院举行以“环境艺术的商业价值与十大设计要点”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王凯宏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艺术设计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1221123421.jpg

讲座现场

蔡强教授在讲座中为我院师生举例讲解了展示设计、景观设计、风景园林等各类环境艺术在当代商业领域中的应用,并归纳概括了设计过程中十种常见的设计要素。蔡强教授提到中国的环境艺术设计在中国城市化进程的飞速发展中表现出了强大力量,并且在广大人民的审美培育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22112342.jpg

合影

在讲座的最后,蔡强教授回答了老师和学生们的提问。同学们表示听完讲座后,加深了对环境艺术的认识,拓宽了环境艺术的认知视野,受益匪浅。

 

嘉宾简介:

    蔡强,深圳大学艺术学院 教授,副院长,原党委书记。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深圳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所所长,教授 ,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资深室内建筑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名誉会长。深圳市陈设艺术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城市. 环境- 设计》杂志编委(天津大学)。《景观设计学》杂志编委(北京大学)。

    长期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壁画艺。术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先后出版专著8部,主编专业年鉴和教材8部。完成室内设计及景观设计成果数十项,曾多项作品获奖。长期由深圳市政府聘为重点投资工程项目的艺术顾问和深圳市政府主办、承办的国家级重要文化艺术展会的专家学术委员。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召开美育浸润计划研讨会 下一篇:“建校5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教师...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