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名校引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美育浸润山区农村”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0-09-05 浏览:次 【

为贯彻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进一步落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对口支援河源龙川县帮扶学校各项措施,2020年9月3日至4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凯宏教授,副院长李志刚教授带领学院美术、设计、音乐、舞蹈等专业14名教师,并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督导、著名合唱指挥张彬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程昱,前往河源市龙川县教育局展开“美育教师培训计划”,对口帮扶四所学校进行网络和实地培训工作计划。

河源市龙川教育局全面支持配合老师们的培训工作,积极解决培训场地和培训教师们的培训费用。四位主管校长在学生活动场地和课程设置时间上给与落地,我校合唱指挥张斌教授、舞蹈专业负责人马威威副教授、器乐负责人刘贝妮副教授、设计系主任刘晶鑫、汪凌副教授等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针对各学校的结合地方特色与文化,针对客家山歌合唱训练、指挥法训练、中小学客家韵律操训练、二胡、葫芦丝、陶瓷和综合材料等传统文化进校园的课程,对5月份的培训部工作进行梳理和指导,教师们积极踊跃参与,表示受益匪浅。

王凯宏院长对龙川县四所小学排除万难开展第二课堂营造出的良好美育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美育浸润计划是一项立德树人的工作,是一项长期持续性的工作,广外艺术学院将结合河源龙川地方文化特色,重点落实帮扶工作,重点突破帮扶项目,努力提升教师队伍水平,帮助学校将客家文化融入美育建设中,保质保量打造出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美育项目,让美育浸润计划落地生花,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美育的浸润。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德国埃森造型艺术学院代表来访我校 下一篇:艺术学院开启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