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学生资助诚信感恩教育大会暨就业经验分享会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 【

6月23日晚,艺术学院通过线上平台举办2020届毕业生学生资助诚信感恩教育大会暨就业经验分享会。会议由艺术学院辅导员谭珺如主持,十余名毕业班贷款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谭珺如就毕业生贷款还贷工作、征信记录与毕业生个人的关系等展开讲解,提醒毕业生在今后忙碌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个人诚信,按时、按要求做好毕业生贷款还贷工作。

在自由发言中,每位贷款毕业班学生逐一分享大学四年最受感动的故事,不少学生热泪盈眶,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同学的感谢之情。吕同学提到,最令自己感动的是在大学期间父亲病重,家中经济难以支撑治疗费用,虽然自己没有主动告诉老师和同学,但辅导员通过微信了解情况以后及时向学院汇报,动员学生们发动捐助,得以让父亲顺利度过难关。王同学提到,辅导员细致无微的关心最令自己感动。在去年九月,家人及朋友都遇到了困难,自己也因此而感到焦虑。辅导员留意到自己的微信头像变得暗沉后,主动关心自己的近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老师也亲自与自己进行了交流,令自己倍受温暖。

受疫情影响,部分毕业班贷款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困难,参会毕业生借此次会议进行求职经验交流。每位参会毕业生总结回顾了个人求职情况,并提出疫情之下,目前求职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部分毕业班贷款学生的实习、工作经验较少,担心自己的求职竞争力不强;二是受疫情影响,前期主要精力主要投放在完成毕业论文、毕业设计之中,求职准备较晚;三是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异地参加面试;四是部分岗位因专业不匹配难以获得应聘机会。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与帮扶,进一步提高贷款毕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谭珺如建议参会学生:一是要加强与专业导师、辅导员的沟通,主动反馈求职情况,通过“一生一师”制的帮扶方式加强就业指导;二是通过先上岗积累工作经验、开展实习、参加集中培训等多途径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为个人职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三是做好情绪疏导,在求职、工作过程中遇到情绪问题要学会主动寻求社会支持,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应对未来的挑战。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我院助力增城区人文湾区非遗文化系...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