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助力增城区人文湾区非遗文化系列活动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 【

为进一步加快人文湾区的融合和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6月12日开始“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增城区人文湾区非遗文化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我院联合主办增城区文化馆承办。

 

此次活动共有线上和线下两个板块线上版块于6月12日以增城首场线上非遗演讲分享会——“增城非遗TALK ”为主题正式上线,第一次以社会创新形式发掘和分享身边非遗故事寻找“非遗”与“生活”的连接点唤醒千年非遗文化因子。同时,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主题,增城区人文湾区非遗作品线上展览云逛展 • 非遗文化增城区27个非遗项目进行。


线下板块,于6月12日2020年增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在增城广场文化长廊举行本次活动展出的非遗项目有榄雕、舞貔貅、竹雕、剪纸、沙头竹席、花灯制作技艺和舞渔灯等27个项目,是增城非遗的一次全面立体集中展示活动通过图文结合、展品展示等宣传方式提高广大市民和游客对增城非遗文化的认识从而主动关心并参与非遗的保护和传承工作为增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经济、文化全面和持续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

 

    本次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肯定多家媒体也进行了相应的报道大力宣传增城非遗之美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学生资助诚信... 下一篇:线上思政宣讲会 | 申明浩教授为艺术...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