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同战疫
[ 责任编辑:艺术学院 ]
发布时间:2020-02-23 浏览:次 【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艺术学院扎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快速构建起了抗击疫情的工作体系。学院师生也结合专业所长,为抗击疫情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当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与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各系部一道,第一时间成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并建立了“学院领导小组-副书记-辅导员-团学主席团、各年级长-各团支部书记、班长-宿舍长-学生(家长)”的学生联动网络,以及“学院领导小组-学院办公室-各系部-教师”的教师联动网络,及时掌握学院师生动态,完成数据报送、师生每日健康打卡、定位签到、舆情反馈等任务。


专业教师上线网课战疫“开学”

为了让学生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我院教师蔡常青和张婷婷两位老师积极行动,在“中国大学MOOC”和“粤港澳在线课程联盟”开发并上线慕课在线课程,为广大学生讲授《钢琴即兴伴奏》课程。


师生专业创作“战疫情”

战疫期间,我院师生心系国家,发挥艺术专长,积极进行艺术创作,宣传战疫动人事迹,向逆行者致敬。由我院副院长李志刚作曲、编曲、录音、合成的歌曲——《逆行者之歌》歌颂了一线医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的奉献精神。

由我院副院长李志刚作曲、编曲,由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坚作词,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陈晓玲演唱的《逆行者之歌》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李志刚院长创作的另一首歌曲——《心中有一团火》由我院音乐表演系教师蔡静雯老师演唱,赞扬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广外留学生“郭沫若”克服重重困难,自费采购近三万只口罩送到第二个家——中国的动人故事。

《心中有一团火》由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和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坚作词

我院副院长李志刚作曲、编曲,我院音乐表演系教师蔡静雯老师演唱

我院师生共同创作的歌曲《下一个春暖花开》以诗化的歌词,以如浴春风的旋律,向每一位坚守者、逆行者致敬。

《下一个春暖花开》由我院辅导员邓煜作词、

2016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张毅作曲、2016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欧阳静纯演唱


学子志愿服务“战疫行”

在这个特殊的战疫时期,我院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条件下,也积极地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中来。我院共22名学生报名参与广东省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线上辅导志愿服务项目,一同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后方保障工作,与他们的孩子们进行艺术义教。

家住武汉市洪山区的2019级音乐学(音乐国际教育与传播)专业周舟与朋友自发组织车队采购了大量食材运往老年社区。她表示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觉得非常开心。

家住中山市南头镇的2019级音乐学(音乐国际教育与传播)专业黄钿芬帮助村民们办理生活通行证,以便村民们更好地出行。

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李靖怡加入了惠州市博罗县组织的防疫网络宣传志愿服务队,按照县团委的安排,统一通过朋友圈、微博、微信群等网络渠道转发疫情防护权威知识,密切关注本次疫情的动态,及时发现谣言并上报以免造成群众恐慌;引导群众遵守权威部门发布的指示,配合疫情防护工作。

家在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的2019级音乐学(音乐国际教育与传播)专业黄翰桢在母亲的带动下,在战疫期间一直负责小区岗亭卡点测量体温和发放宣传单等工作。

此外,我院学生曾同学参与策划和监制了陆海空三所军医大学医疗队驰援武汉的宣传视频制作,视频被人民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旗帜杂志社紫光阁等官方微博转载。


我院师生秉承着高度的责任感,并且结合自己的专业所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们的家国情怀,体现了艺术师生的精神风貌。抗击疫情,让我们万众一心,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师生共创抗疫歌曲《下一个... 下一篇:喜报:我院在全国高校建筑与环境设...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