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陈燕敏副教授舞蹈作品入选“首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 【

艺术学院陈燕敏副教授领创的舞蹈作品《彩云追月》立意高远、唯美动人、品质精良,在全国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首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艺术发展再添新彩。

“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是由中国文联批准立项、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支持的全国范围针对新创作品的舞蹈作品推优项目。首届优秀作品集萃面向全社会征集舞蹈作品,并集中由业内专家进行网络推选,本次活动共征集658部作品,经过专家学者推选,共入选134部作品。

 

作品《彩云追月》的“追”一字介于彩云与月之间,以一种诗意的美感、散文体的形式,在舞者轻盈的起落间,似乎咏叹出了云月相逐的动态意象。亘古不变的月亮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它是所有人都想去追寻的美好。“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作品赋予了舞蹈皓月当空、云彩弥漫的氛围,在这样的语境下,演员们是云亦是月,在云卷云舒中坚定不移地追寻内心渴望的圆满。舞蹈从最初彩云对月痴痴的寻找,到最终二者形影相随、缠绵缱绻,是大空间上的层层推进,也是心情、心境的不断升华,但同时也有着外化内不化的坚定。

 

首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推选结果将通过中国舞协官网、中国舞协官方微信、文旅中国APP、中国文艺网等多方媒体向社会推介。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举办《中国传统艺术的诗性气质... 下一篇:我院关工委温恒泰教授获“广东省第...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