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教学实践周奏响美妙的经典——钢琴与大提琴音乐会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 【

 20197101930分,由艺术学院所主办的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钢琴与大提琴音乐会”在南校区艺术楼小剧场举行。本次音乐会不仅是给来自各地的音乐爱好者和学校的师生员工带来一场听觉盛宴,而且更意在提高学生的音乐鉴赏素养,增强国际艺术交流。本次音乐出席嘉宾满堂,艺术学院小剧场座无虚席。

 

 

本场音乐会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钢琴独奏,第二部分为大提琴和钢琴二重奏。首先由艺术学院的波兰外教老师Katarzyna Borek为现场观众弹奏肖邦的钢琴乐曲。kata老师在国际顶级钢琴比赛上获得优秀成绩,她也在多个国际音乐节上担任独奏,有着丰富的舞台演奏经验。本次音乐会她首先演奏了七首肖邦的乐曲,包括A大调叙事曲、升F大调即兴曲、升C小调即兴幻想曲、A小调玛祖卡舞、降E大调明亮的华尔兹、F大调华尔兹和降E大调华丽的大波兰舞曲。kata的演奏技巧突出,旋律悠扬,韵味深长,引人入胜,把波兰著名作曲家肖邦的钢琴音乐表现得淋漓尽致。获得全场观众热烈掌声。

 

音乐会的第二部分是大提琴与钢琴二重奏,邀请了广州交响乐团大提琴副首席刘蔚鹏先生与Kata合作演奏。刘蔚鹏有丰富的海外学习经历,并在许多国际比赛中获得大奖,具有很高演奏水平和对大提琴的演奏有着深刻的感悟。本次音乐会,刘蔚鹏先生与kata两位音乐家为我们带来了两首不同时期的大提琴作品,分别是罗伯特·舒曼所创作的慢板和快板,以及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的意大利组曲。两人之间珠联璧合的合作将大提琴两首乐曲展现的淋漓酣畅,大提琴与钢琴的合奏,将音乐的意境凸显得更加深长,现场观众无不沉迷在美妙的经典回响之中。最后在观众强烈要求下,加演了乐曲。

 

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之“钢琴与大提琴演奏音乐会”已经圆满落幕,艺术学院将秉承艺术实践与创新的办学特色,以艺术实践为平台,推动学校美育教育的推进和校园艺术文化的建设。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青年教师蔡静雯获“第一届Sesto...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