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参与广州大剧院联合车陂、广府高校首创“宗祠剧”活动
[ 责任编辑: ]
发布时间:2019-05-25 浏览:次 【

5月23日,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与广府高校战略签约仪式暨首届龙舟艺术节发布会在车陂“一水同舟·龙舟文化展览馆”举行。当天,广州大剧院与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在广州大剧院的牵线下,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与我校艺术学院及其他院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宗祠剧”作为开端,将与车陂各大宗祠共建高校教学实践基地,深入民间、挖掘整理岭南原生文化并用青春语汇进行艺术表达,共同创作相关主题舞台戏剧作品。

(签约单位合影)

“吃龙船饭,看龙船戏”是千年古村车陂端午节传统活动之一,今年端午节车陂玩出新花样,广州大剧院、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与七大广府高校联合制作的以车陂家族故事为原型的环境剧场“宗祠剧”将在宋代大文豪苏轼后人的晴川苏公祠上演。在广州市天河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百年童谣“车陂好,车陂美,又有龙船又有戏”的热闹景象将以全新的形式再现。这也是广州大剧院“周一星剧场”首个环境剧场作品,将充分发挥文化辐射力,把艺术舞台延伸至广州古村。

(签约现场)

广州大剧院与车陂古村以及广府高校的联姻,不仅仅是基于共同的岭南文化基因,更希望通过打造龙舟艺术节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植根人民、联合高校在艺术创作上大胆创新,共举文化精品,以“周一星剧场”为平台展现更多艺术创新人才,从而推动大湾区文化繁荣发展,成为真正的创意聚合场。

(我院李志刚副院长接受广东广播电视文体广播采访)

近几年来,我校艺术学院和广州大剧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借助大剧院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并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更好地促进了学院的艺术实践与创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赴增城商谈交流合作 下一篇:艺术设计系师生共研成果签约落地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