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书记思政第一课 | 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
[ 责任编辑:邓煜 ]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92914:30在艺术楼403,我院党总支朱珍葶书记走进学生课堂,为我院全体青马班学生、2016-2018级部分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朱珍葶书记和学生互动交流

    朱珍葶书记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为主题,围绕中国与世界发展大势、未来国内生活等内容讲授课程。朱书记首先通过“手机功能”的课堂互动,让同学们思考和感悟我们所处的时代新在哪里,并用大量的数据和案例讲述了中国在科技、军事、政治、交通、科技、外交等方面的情况,让同学们了解中国作为一个正在迅速崛起的大国,在世界上已经是举足轻重的国家的使命与担当,用深入浅出的事例向大家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随即,朱书记话锋一转,从现在的时事热点中美贸易战到国际政治安全,与同学们分析了当今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势严峻。

 最后,朱书记指出了大学生骨干的使命与担当,身为学生干部首先要有政治敏感度,有为同学服务,为大家服务的责任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增强服务意识,树立以服务为荣的思想,有吃苦耐劳精神,急同学之所急,帮同学之所需。作为学生骨干,应该时时为大家着想,力所能及地为同学排忧解难,满腔热情地为班集体服务,发挥好带头作用、助手作用、桥梁作用、凝聚作用、服务作用。朱书记号召同学们现在努力学习,利用大学四年把自己打造成为有担当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才,将来在各条战线上在走向世界的时候,可以承担起作为中国人的那份责任与担当,共同缔造一个强盛的中国,帮助世界上有需要的国家和人民。

 朱珍葶书记讲授的“思政第一课”紧跟当下时政热点,以精简风趣的语言、形象的讲解及真挚的情感为艺术学院全体学生骨干带来精彩的一课,点燃了学生对思想政治学习的热情,同时为学生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合理规划人生目标提供了行动指南。

活动现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波兰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一行来艺术... 下一篇:刘海春教授开讲“思政第一课”

相关栏目